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省首例!我市成功落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业务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我市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资格认定在我市海门区成功办理,也是省内首例业务属地成功办理“跨省通办”资格认定。申请人方琳女士是二级肢体残疾人,户籍所在地为海永镇海长路,现居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5月31日,方女士在上海提出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海门区民政局接到上海的“跨省通办”两项补贴申请的推送材料后,立即通知所属乡镇进行受理,通过核实残疾人上传的材料证件,认定其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条件。因海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资金是由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发放,方女士无法在海门区内办理该银行卡,海永镇工作人员跟方女士沟通协商后,帮其委托银行办理了一折通。手续齐全后通过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成功进行审核审定,该名残疾人现已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自4月22日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业务开展以来,我市推进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一是及时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跨省通办模块详细录入我市各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办理须知,确保异地申请人及业务经办人准确掌握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政策,提高办理效率;二是通过线上发布操作指南的方式对乡镇(街道)业务人员进行残疾人两补“跨省通办”业务培训,使其熟悉残疾人两补资格认定申请流程,提升技能水平;三是通过电台、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残疾人两补“跨省通办”政策,提升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