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关爱儿童成长 起步扬帆远航

来源: 南通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25174624.jpg

9月24日,全省儿童福利工作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民政系统儿童福利机构组建后组织的第一次培训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全省儿童工作重点,分析形势,互学经验,部署工作,明确目标。省民政厅王小华副厅长就如何定位儿童福利工作,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南通市民政系统具体负责儿童福利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会上,南通市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各项工作落实的做法得到了认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四军就南通市《立足便捷高效,聚焦精准服务,着力打造困境未成年人信息管理系统》做了经验介绍。

为贯彻好这次培训会议精神,肖四军副局长在组织与会人员讨论时强调,儿童虽小但事业伟大,各市(区)县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担起应有责任,化解工作风险,确保南通地区儿童工作有所作为,走在前列。当前,要重点做好深入调研找差距,开展活动造大势,建好阵地铺网络,抓好培训强队伍,参观学习拓眼界,培育团队注力量,创建品牌上特色,营造氛围树理念,形成举措促落实等工作,以扎实的行动,开局起步,蓄势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