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

110306045.jpg

1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系统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再创南通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贡献好民政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组织开展广泛地学习宣传,切实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系统上下全员参与、全覆盖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局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政人的新贡献。要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要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思用结合。要在全系统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研讨活动,推动民政系统深学笃行。要统筹谋划安排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年底各项重要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指示精神、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民政各条线工作中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打好年度收官战。要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一以贯之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抓好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高质效完成,持续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美好生活需求、更好促进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切实守牢底线防线,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要精心谋划明年民政工作思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中,组织开展民政系统大调研,提前谋划好明年民政工作的思路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