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四不两直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根据市民政局专项整治督导督查工作安排,1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汤局长一行赴如皋,先后前往如皋市长江镇敬老院和江滨医院进行了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17134908.jpg

△汤局长一行在江滨医院安全检查时与院内老人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225.jpg

△汤局长查阅长江镇敬老院安全检查台账

在长江镇敬老院,汤局长先后检查了老人房间、院内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安全以及院内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并与老人促膝谈话,了解院内生活情况;在江滨医院,汤局长分别前往老年公寓、精神病区以及食堂进行了检查,向院民和职工了解了医院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夜晚,汤局长一行在南通市区随机抽查了3家养老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229.jpg

△汤局长向北阁养老院值班人员询问安全生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233.jpg

△汤局长一行现场检查养老机构消防设备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237.jpg

△汤局长一行检查养老机构值班台账

在北阁护理院,汤局长走进值班室,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夜班当值情况,仔细翻阅了安全台账,并请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消防设备;在千禾护理院,汤局长对该院消防控制设备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检验了消防设施,并请当值人员现场演练了消防服装的穿戴;在百合花老龄公寓,汤局长勉励值班人员增强信心,不断提升安全业务素质,提醒机构负责人要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

检查过程中汤局长一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点出并在现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汤局长指出2020年是安全提升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各地民政要向党委政府做好报告,提醒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兜牢社会底线。

汤局长要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要抓好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有力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要抓好台账工作,把做好台账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通过记录好台账来总结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倒逼责任落实见效;要抓好应急演练,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按照每年不少于两次的要求开展好应急演练,做到人人职责清晰,遇事临危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