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王小华副厅长来南通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QQ图片20190613175632.jpg

6月13日,由省民政厅王小华副厅长带队,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徐中伶调研员等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南通市民政局王国平局长、沈华副局长、吴明华副局长、肖四军副局长、姜红波副局长等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前往如皋市长寿养生园、如皋救助站、南通市三里墩护理院和南通市北阁护理院四家单位,着重对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应急设施配备、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应对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南通市民政局就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王厅长对南通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工作,王厅长指出,南通民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有力组织工作开展,局领导带头上党课,带头赴基层开展筛查,做到了层层发动、压实责任,工作成效明显。王厅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要进一步聚焦基层政权、社会组织、殡葬领域和流量乞讨群体4个重点领域内的扫黑除恶,要进一步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就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王厅长认为,南通民政领导重视亲自抓、工作有力措施实、问题排查成效显。王厅长要求,下一步,南通民政要更加关注民政特色方面的专业安全,进一步压实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养老院等机构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好“群死群伤”“击穿道德底线”“网络舆情事件”“个案连续出现”四个重点方面的防范,进一步强化安全演练。

此外,王厅长还就我市未保中心工作和殡葬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