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d9006d45e4d868a4fb614165dd5abd5.jpg

为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网安2022”网络安全保障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8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周小峰教导员进行了授课。他结合案例分析了上半年网络安全总体形势、我市网络和数据安全形势、相关对策建议等方面,为参会人员科普了信息化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面临的危害,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数字政府建设中网络与数据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夯实责任,建立责任追查制度,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运营、谁使用、谁负责,把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处室、每个单位,形成追责、补救机制;要落实举措,全面排查摸底互联网资产,整改各类系统登录的弱口令,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网络安全底线筑牢筑实。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