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984817994.jpg

9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

会上,中华慈善博物馆馆长胡达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传达了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局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汤雄要求,作为兜底民生保障的民政部门,我们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狠抓落实,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再创南通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贡献好民政力量。

要深学细悟抓领会。

系统上下党员干部要迅速开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强化贯彻抓落实。

系统上下要将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对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要求以及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各项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在认真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同时,扎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持续编密织牢保障底线。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立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扶持机制,推动促进共同富裕。二是有效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不断深化南通特色“链式养老”服务模式,持续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持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推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村(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四是持续推进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建立完善全社会参与的“大慈善”格局,更好传承张謇慈善精神,把南通建设成为全省领先、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

要从严治党抓保障。

要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提升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全力营造系统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民政服务对象的美好幸福生活、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