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殡葬业务培训暨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23161425.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殡葬管理建设水平,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9月22日,市民政局在如皋市举办全市殡葬业务培训暨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本次培训特邀请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何正标,四级调研员蔡健进行专题授课,如皋市民政局长丁山燕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副局长肖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民政局殡葬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殡葬业务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局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及处室工作人员,市殡葬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何正标同志以《殡葬领域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环节》为题,从准确把握当前殡葬领域工作形势、用守住底线的思维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握好殡葬领域服务管理和建设经营方向三个方面,着力推动构建符合实际、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的殡葬领域治理体系;对不断提升殡葬服务管理建设水平进行了指导。蔡健同志从殡葬改革和政策法规的历史进程、全省殡葬改革的成效和殡葬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三个维度,对《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各地殡葬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就殡葬设施建设“八有”及服务管理“四有”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肖四军同志作了点评,再次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振信心、迅速行动,抓好殡葬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各方力量,抓实抓细殡葬各项工作,推动殡葬事业更好的服务保障民生;二要把好工作节奏,围绕殡葬服务设施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调研施策,做好补缺工作;三要守住生命底线,着重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健全规范殡葬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坚决守好廉洁为民服务底线。

实地参观学习了如皋市九华镇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建设管理服务情况,参加培训人员对如皋市在统筹推进殡葬建设管理工作,加大殡葬服务供给,规范殡葬服务,聚焦常管长效,构建共管共治格局等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解交流,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南通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