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向“大、洋、怪、重”亮剑

——市民政局大力推进不规范地名整治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政和园林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在全市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集中清理整治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等“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

本次整治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二是对标注不规范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三是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在做好上述三个方面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还推动各县(市)区结合《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和地方政策性规定,合理确定其他不规范地名整治范围,同步开展门楼牌等地名标志、台站港场等专业设施、公园广场等旅游休闲文化设施领域的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