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民政局着力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婚姻登记培训_WPS图片.jpg

11月28日,南通市民政局特邀行业领域相关专家对来自全市在职在岗的80多名婚姻登记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员管理,提升婚姻登记员的专业化水平。

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分管领导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从业务工作政策解读、婚姻登记案例、操作实务进行了授课辅导。重点结合婚姻登记工作实际,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新增及亮点条款、家风建设、离婚冷静期等专题问题进行了政策指导、交流讨论以及考核。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四军强调,全市婚姻登记员一定要牢记责任使命,紧跟新形势新情况,深入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优化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应急应变的能力和登记服务的水平,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婚姻当事人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