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民政局召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 ]

25560df4748119d97ba140f30371a54.jpg

9月9日晚,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要严格按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续会精神,做好民政领域重点场所特别是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底线。特别是“两节”来临之际,机构探视人流增加的情况下,要进一步落实有效防控,坚决把病毒挡在机构外;同时,要提升机构服务品质,让机构内的住养对象温馨过节。二是精准兜牢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底线。重点做好各类高龄空巢独居老人、不是高龄但独居且身体状况较差的老人以及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重度残疾人(尤其是一户多残)等需要重点关注关爱的民政服务对象的梳理排查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举措、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做好相关重点对象的巡访、关爱活动。三是切实守住安全稳定红线。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细节,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态度,对相关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化解到位。更大力度着眼民政工作事关社会建设底线的实际,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起底和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着力强化应急响应工作,坚决扛起民政领域的安全稳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厘清属地、机构、部门等各级各方工作责任,加大重点工作的执行推进力度。要强化督查检查。要抓紧安排、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自查督查,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梳理汇报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沟通协调,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