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11月30日,市民政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同志作专题辅导。

汤雄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为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

汤雄同志指出,编制民政、各直属单位以及养老、救助等专项“十四五”规划时,应该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相应的量化目标,要制定分年度、阶段的细化实施步骤和工作举措。“十四五”期间,南通民政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统筹全面协调发展,努力达到社会救助更加精准全面、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备、基层社会治理更加和谐融通、社会组织更加集成有序、专项服务更加便民惠民、现代民政更加协同高效。各单位要将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和指标体系工作作为一件重要任务,认真研究,认真落实。

汤雄同志要求,市民政系统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当前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首先要深刻理解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二要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面对不断催生的新机遇、新挑战,党员干部要自觉走在前、作表率。

三要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民政部门作为履行党委政府织密兜牢民生底线的职能部门,要坚定扛起为民爱民的时代使命,发扬劳动精神,坚持奋斗实干,切实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为南通民政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局相关负责同志张振华、唐爱民、陈太山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