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隆重举行 “慈善之城”建设启动仪式暨 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表扬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1.jpg

“慈善之城”建设

今天下午,我市隆重举行“慈善之城”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南通慈善奖”先进典型表扬会,进一步褒扬先进,更好传承张謇慈善精神,推动南通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出席会议。

2.jpg

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共同按下水晶柱,启动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

3.jpg

市委书记王晖指出,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南通重要的精神标识。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建设“慈善之城”的《实施意见》,希望全市上下以今天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

王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凝聚慈善力量。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感受到南通的城市温度。

要强化为民导向,在扶危济困中构筑慈善高地。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开展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孤、助残等慈善活动。以“张謇慈善基金”设立为契机,广泛聚合慈善资源。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持续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要坚持成风化人,在传递温暖中弘扬慈善文化。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将慈善文化的宣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等有机融合,用先进典型、凡人善举来教育人、鼓舞人,积极营造立言立行、积善成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吴新明发布《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行动宣言》

第三届“南通慈善奖”

会议宣读表扬决定,对张柔武等2名“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中南控股集团等21个“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或单位”、张强等9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爱助成梦”慈善助学等1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市慈善总会等6个“最具影响力基层慈善组织”、张树林等4名“优秀慈善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4.jpg

“张謇慈善基金”设立

南通市慈善总会正式设立“张謇慈善基金”, 省慈善总会蒋宏坤会长,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黄巍东会长共同为“张謇慈善基金”揭牌。

“张謇慈善基金”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上台举牌捐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主持活动,市领导姜东、赵闻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