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三向发力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4 字体:[ ]

南通是兵源大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管理服务的优抚安置对象有8.2万人。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强优抚、安置、双拥工作,有效保障了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一)有效落实优抚政策。严格落实省59号文件政策。截至目前,全市为现役军人家庭、抚恤补助对象、军队退役人员共计发放“光荣人家”牌39万余块,完成5307名下岗、失业志愿兵(士官)生活困难补助和1300名企业退休“两参”人员专项慰问金发放工作。全市7.1万名享受抚恤标准的优抚对象全部按规定提高了抚恤补助标准,各项生活补贴发放到位,免费体检、免费游览景点、免费乘车等政策均得到有效落实。定期开展节日慰问、困难帮扶活动,2018年春节,为2.3万名重点优抚对象人均发放慰问金500元,为2800余名下岗志愿兵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省督导组来通检查时,认为我市政策落实总体到位。

(二)切实开展退役安置。通过“积分选岗、阳光安置”,确保重点安置对象高质量就业。提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的品质、推动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全力支持服务改革强军,切实维护退役人员合法权益,妥善化解历史遗留矛盾,全面提升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整体水平。

(三)大力推进双拥共建。打造全民教育、基地教育、媒体宣传“三位一体”的双拥宣传模式,在全市营造“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的浓厚氛围。召开驻通市区部队座谈会,强化军地规划、政策、工作“三对接”。落实东部战区31131部队官兵家属工作调动、边防官兵家属社保补贴、73131部队军官子女入学及协调海门人武部官兵享受现役军人货币补助等事宜。积极开展军地共建活动。市区94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与16个驻通部队结对共建,121个单位与457户优抚对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