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出炉!南通这10个单位、个人和项目上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

9月5日,省政府第六届“江苏省慈善奖”名单出炉,南通10家单位和个人上榜,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南通所获的10个奖项中,包括2家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2名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4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1个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1名优秀慈善工作者。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2家)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

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2名)

刘宏燕——鸿雁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天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4个)

蓝手环禁毒教育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南通开发区启航青年发展中心实施)

急救知识进万家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实施)

慈善文化进校园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实施)

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

(南通日报社实施)

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1个)

海安市慈善基金会

优秀慈善工作者(1名)

叶沈良——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政主导、注重创新突破、强化宣传引导,全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南通成为全国地级市中首个由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慈善之城”建设、纳入城市发展战略的城市,出台了《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实施意见》和《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力争“十四五”期间把南通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