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5·10”思廉日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QQ图片20190508121353.jpg

5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在中华慈善博物馆组织开展“5·10”思廉日集中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南通大学成云雷教授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讲座从古代廉政文化的三维——观念、制度、人格展开,引经据典,分别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的民本思想、重义轻利、敬天畏命等廉政观念,以及历史上惩罚贪官污吏的刑罚制度、人才选拔制度、考核制度、监察制度、回避制度以及官员日常生活的若干规定等廉政制度,诠释了中国古代著名清官以身载道的人格魅力。讲座拓宽了党员干部的理论视野,为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理论支撑、道义支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在活动中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义不容辞地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注重预防,持续广泛开展廉洁从政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让遵纪守法成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制度建设,分管领导要督促分管处室和单位共同认真抓好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切实保证制度覆盖到所有权力运行和内部管理的范围,确保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