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年度内审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图片3.png

为维护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2021年度系统内审工作已顺利开展。

本次内部审计由规划财务处(审计处)牵头组织实施,主要针对南通市紫琅医院等5家直属单位进行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同时对中华慈善博物馆、市救助管理站等2家直属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全面审计、专项审计和任期审计得到了有机结合。

根据不同审计项目的特点,内审工作组针对性地进行部署。离任审计按《南通市市级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南通市南通市民政局内部审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组织开展,对主要负责人任职期间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并进行综合评价。

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主要采取现场审计方式,查阅相关制度、报表、账册、凭证等资料,并对实物资产进行盘点。

目前,工作组正按计划开展内审工作,部分发现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进行了整改,拟于9月底按计划完成年度内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