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上海市民政局专程来通考察
中华慈善博物馆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4e08cc04e1fec0c75aeff2b2a745dec.jpg

2022年8月5日,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带队专程来通,考察中华慈善博物馆筹建及运行情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市政府副市长刘洪,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等陪同考察。

蒋蕊局长一行参观了“人性之美 博爱之光”——中华慈善历史文化展。座谈会上,蒋蕊局长表示,近年来上海慈善事业快速发展,慈善文化蔚然成风。中华慈善博物馆是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展览内容覆盖广泛,展览形式设计新颖,建设运行经验丰富,希望与中华慈善博物馆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慈善文化,助力推动当代慈善事业发展。

周恒新副厅长对上海市民政局来通考察表示欢迎,希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两地民政工作的学习交流。

汤雄局长表示,上海与南通一江之隔,2020年12月,南通市民政局与上海市长宁区民政局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中华慈善博物馆胡达馆长详细介绍了中华慈善博物馆立项、建设和运行工作情况,对建馆前后的藏品征集等工作进行了专门介绍,指出诸多工作中遇到的潜在困难及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