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班子带头 全员参与市民政开展安全生产节前突击大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9月29日上午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民政局全面落实省、市会议要求,班子带头、全员参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下发文件、第一时间开展检查,力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局势平稳。

一、第一时间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于9月29日下午1:00召开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市民政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各直属单位法人近40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和全市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明确要求9月29日、30日两天,市民政局上下按照《关于开展南通市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暨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局班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紧急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民政部门环境真稳定。

二、第一时间下发文件、压实各方责任

9月29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后,立刻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民电﹝2019﹞22号),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强调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沉边盖底、压紧压实,确保安全监管和防范措施从严落实到位,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到位。

三、第一时间全员发动开展紧急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9日、30日两天,在要求各直属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分7个工作组,全面深入所有县(市)区和各直属单位,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生产、节假日旅游安全、大型活动安全以及安全应急值守、紧急情况报告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于能现场整改的立刻整改,并紧盯到位;对于不能现场立刻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整改期间的安全应急举措确保大庆期间不出问题,并将开展“回头看”检查。

截至9月30日16时30分,7个检查组已经完成对全市10个县(市)区和市民政10个直属单位的安全再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包含尚未整改到位的和新发现的)53个,立知立改45个,其余均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