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赴如皋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111111.jpg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效,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南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带队赴如皋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汤雄一行先后前往如皋市城北敬老院和救助站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属地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在城北敬老院,汤雄先后检查了老人房间、院内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安全以及院内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就老人院内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救助站,汤雄对站内临时安置房间、微型消防站、疫情隔离观察室等进行了检查,向站内职工了解了日常工作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汤雄对两家单位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也一 一点出,并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汤雄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提前研判风险隐患,针对性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汤雄要求,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细致开展专项检查,把排查整治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南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华,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等也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