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
——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卫计委联合 启动“5130” 关爱行动

来源: 社会事务处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在通州区十总中学开展了2018年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5130”行动启动仪式暨通州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服务包发放仪式。市民政局局长助理张振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姜家荣,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十总中学校长、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民政局局长助理张振华在活动中宣读了《让爱无处不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倡议书》,发出了争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宣传员,争当农村留守儿童的守护者,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做好事、办实事和为农村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的倡议。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姜家荣介绍了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5130行动概况。“5130”行动,是为500名农村留守儿童发放健康服务包,培养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宣传员”,并为30名家庭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健康大礼包的爱心活动。“5130”行动,将为每位农村留守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监测评估,实施个人健康动态管理,并围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伤害预防、营养膳食、行为习惯、卫生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宣传普及《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倡导健康理念。

启动仪式上,十总中学校长曾永生作了致辞,部分留守儿童现场领取了健康服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