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为基层民政干部“传经送宝”

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近期,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业务培训在市委党校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登上讲台以案例说事,进行系统业务培训,针对基层民政业务逐一答疑,为基层民政干部“传经送宝”。

“我们深深感到基层民政特别是乡镇、村居一线人少、事多,工作要求高、任务压力大,很不容易。我们在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从严治党的同时,也要注重层层传递温度,做好容错激励工作。广大基层民政干部要积极面对挑战,厚植为民情怀、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兜牢‘四个底线’,当好党和政府的‘守夜人’,努力为夯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添砖加瓦。”本次培训突出强调“系统抓”和“抓系统”,压紧压实南通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培训的触角首次延伸至乡镇一级,同时紧扣广大民政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具体工作展开。课程设置注重科学性与实用性,较好回应了进入新时代,民政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民政干部如何从实际出发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热点。

据了解,培训系统涵盖了包括区划地名、社区治理、慈善社工、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管理、安全生产等在内的所有民政工作。活动期间,市民政局党组所有成员分成7个小组,与全体人员进行座谈,征集基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对上级民政部门的意见建议。活动结束后,市民政部门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细化再梳理,并做好分类整改落实。对于参考价值大的意见建议,市民政还将积极向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反映,努力破解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