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让逝者诗般栖息,回归自然—我市组织第14次海葬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体:[ ]

    “让先人回归自然,愿亲情溶存大海”。4月10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哀乐低鸣,由市民政局、市殡葬协会主办,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协办的南通市第14次骨灰集体海葬活动在上海长兴岛中部园沙闸至双窑烟海域举行,12份先人骨灰伴随着花瓣,在32位亲属的深情瞩目下缓缓撒入大海,溶存碧波。

    随着殡葬改革的不断深入,节地生态安葬理念已深入人心。自1996年以来,我市已先后组织6次江葬,14次海葬,1640名逝者魂归大海。为更好地传承厚养薄葬的丧葬习俗,倡导节地、生态、文明的安葬方式,我市为参加海葬的丧户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袋、鲜花、乘车、乘船、海葬礼仪服务,同时发放1000元补贴,并根据家属意愿在海葬纪念碑免费镌刻逝者姓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