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刘洪副市长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

3a911f05e476e83873448480f44db33.png

7月7日上午,市政府刘洪副市长一行冒着酷暑先后赴如皋市下原镇农村养老服务中心、丁堰镇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如城街道新官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如城街道“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调研民政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红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华,如皋市副市长崔建村陪同调研。

在如皋市下原镇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刘洪详细了解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推进建设情况。他强调,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的重要举措,事关老年群体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优先满足高龄失独、空巢独居、失能失智、重点优抚对象及低收入等老年群体,要全面提升满足农村失能失智老年人集中收治需求的能力。

在丁堰镇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高质高效推进实事项目的进度。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标准,建设专业化的养老机构。

在如城街道新官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他指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要结合地域特点,开设特色展陈,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

最后,刘洪一行实地查看了如城街道“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一老一小”融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一老一小”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建设融合服务中心能够更好服务老小群体,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度。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把项目建设好,把服务保障好,让老小无忧。

如皋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