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强化疫情督查 筑牢防疫壁垒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816172202.jpg

8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华率队赴启东调研。陶建华一行先后到启东祥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南通盛福养老护理有限公司、启东市社会福利中心实地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陶建华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机构封闭管理、日常照护、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细致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民政服务机构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来抓,全面绷紧防控思想之弦,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

陶建华强调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多,人群易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强化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要周密做好设施设备工作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完善物资储备动态监测管理,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要加强对封闭在机构内的老人及服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对他们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慰藉,保障好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

陶建华还就启东市民政年度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民生实事项目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