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首次举行生态节地葬落葬仪式唱响“生态安葬 文明祭扫”主旋律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 ]

    4月3日上午,南通市首次集体生态节地葬落葬仪式在通州区生态故园举行, 本次节地生态安葬有树葬14人,花坛葬4人,草坪葬3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张振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包国祥及生态葬践行者家属参加了活动。

    张振华局长在活动中指出,推行生态安葬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有利于改规陋习、清正乡风,有利于提升社会生态文明程度、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今后,市民政局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新要求,进一步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更加注重文化思想引领,大力推进殡葬科普宣传工作,让文明殡葬的先进理念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近年来,南通市民政局大力贯彻《关于推行节地生态葬的指导意见》《关于江苏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意见》及《南通市实行生态环保丧葬补助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倡导文明丧葬礼仪和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引导群众践行节地生态安葬。重点支持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明确要求新建的经营性公墓要按照不少于规划总容量60%的比例建设节地生态葬,目前全市节地生态葬比例达到75%。鼓励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新型安葬方式,对参加节地生态安葬逝者家属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并颁发节地生态安葬证书和纪念章,奖励标准全省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