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紧树行’”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0d65f9c08b08750b7867d1e4288039a.jpg

为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整治成果,9月28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紧树行’”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形势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民政系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抓作风严纪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在全系统上下努力形成了领导带头、务实干事、躬身力行、敢于担当、争先创优、为民惠民的优良作风,作风建设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有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三紧、三树、三行”,从9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四步走。各处室、直属单位要以“紧树行”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市民政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向纵深发展,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找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问题查摆整改。组织开展“紧树行”专项行动要先树立标靶,针对作风问题的沉疴痼疾既要开展起底式摸排,更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查细照;既要剖析个性问题,更要反思共性问题;既要从基层一线找问题,更要从领导干部身上找问题。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为民爱民的服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开创南通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局办公室、人事处,中华慈善博物馆、紫琅医院等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既讲成效、也讲问题,查找不足、剖析原因,为确保高质量推进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