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再部署、再强化

——市民政局进一步压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webwxgetmsgimg.jpg

8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以及省、市常委会精神,听取前期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前期,经过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截止目前,全市333家民政服务机构、1779家居家养老服务站、17家儿童关爱之家2.5万名服务对象均保持零感染;养老服务机构5399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接种率95.2%。

汤雄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系统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局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至上”。各单位、各处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成为各条线、各领域疫情防控的模范带头人,确保全系统从上到下毫不松懈、从紧从严绷紧思想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致密织牢民政疫情防控网。

二是落实工作举措,守土尽责。民政领域疫情防控要求举措非常详细,当前重点是要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系统上下务必要坚持科学务实精神,采取有效应对手段,更加系统、更加精准地做好防控工作。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潜在漏洞,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补短板。民政服务机构防控要严格、管理要规范;要切实完善应急能力建设预案、要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守土担责。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各个条线,系统上下要及时沟通、主动汇报、加强协调,压实各方各级各条线责任,共同筑牢防控墙。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局各负责同志要抓好联系地区的督查指导;各业务处室要抓好条线的要求落实。要严格落实单位责任,各直属单位要切实守好责任田,组织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中彰显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系统上下要引导每个民政人发挥主人翁意识,做好个人防控防护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坚决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处室、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各负责同志提出工作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