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四不两直强督查 全心全意促安全

——市民政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3 字体:[ ]

9月12日,市民政局王国平局长带队前往市福彩中心、公墓管理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中,王局长实地检查了福彩中心的库房防火防盗和公墓管理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对两家单位消防安全相关制度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中秋节假期值班安排情况作了了解。

王局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省、市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多频次强调部署,抓安全、保平安、迎大庆已成为当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安全生产必须要严防死守、防患未然。

王局长要求,民政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把握当前大局大势,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完善机制、长效施策,奖罚分明、群策群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好、抓牢,确保安全稳定。

近期,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全市民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南通市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暨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市局班子所有成员全部出动,分组分片包干落实督查提升工作,努力推进全市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工作,全市民政事业平安稳定的发展氛围愈加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