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赵闻斌副市长一行调研港闸区民政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3日下午,赵闻斌副市长率队调研港闸区民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市民政局局长王国平、副局长吴明华等参与调研。

赵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港闸区高店社区及高店社区“愉色而养”长者驿家。高店社区“愉色而养”长者驿家是我市打造的一种居家养老新模式,集日间照料中心、居家照护中心、嵌入式养老公寓、中央厨房、老年护理站为一体,打造了“机构—社区—居家”链式养老服务模式,满足了老人希望在社区或就近养老的愿望。“愉色而养”长者驿家自2018年9月开业运营以来,目前已入住老人15人,服务周边社区400多名老人,共提供服务1700余人次。

随后,赵市长一行调研了中海碧林湾社区服务中心,该社区居委会于2018年8月3日正式成立,社区办公配套用房面积约2000㎡。为迎接“森旅节”开幕,更好地满足居民服务需求,该居委会将按照“服务面积最大化,办公面积最小化”的原则,建设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全街道乃至全区一流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或党群服务中心。

最后,赵市长一行参观了大生护理院。大生护理院以“立足机构,融合社区、家庭”为服务理念,构建了医养结合型照护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服务评估、杨桂萍养老服务工作室等多元化、多层次一站式的大生养老服务体系。为加强服务力量、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该院于2016年成立了大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拓展服务范围,走出机构,进入社区和家庭,从着装、时间约定、敲门方式、招呼称谓、语言交流、服务细节、工具消毒等都制定了严格的制度,服务人员必须按居家服务规范要求开展工作,目前已服务居家老人近3万人次,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赵市长在调研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他充分肯定港闸民政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赵市长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之作为开展好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加以贯彻落实。赵市长指出,各类社会养老机构在保障好政府购买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对象范围,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鼓励社会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探索集约节约、共建共享、有机融合的社会养老发展方向;要围绕“森林旅游节”五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专项提升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港闸区委党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张洪晖,港闸区民政局局长马祥根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