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坚持走在前列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认真部署春节值班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1月31日,市民政局坚持走在前列,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2019年春节值班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四军同志主持,局机关春节值班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稳定情况,分析了民政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做好春节值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组织。会议指出,做好应急值班工作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是政府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政部门同志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清醒认识当前潜藏风险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排除一切困难,严格落实方案,确保值守工作高效顺畅。

二是加强配合,灵活处置。会议要求,值班同志要严字当头、关注全面,做到对民政内部各版块工作情况心中有数。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值班制度、规范处置流程。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汇报,禁止擅自决断。要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无缝对接,坚决防止脱岗误班。

三是预研预判,确保安全。会议强调,民政无小事,事事连民心。全体值班同志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居安思危,科学研判,主动应对。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确保本系统安全稳定的同时,加强协作,勇于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