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通报 狠抓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2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同志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各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汤雄局长最后强调,一是要认清通报下发的时机。各位领导干部要在头脑中始终绷紧弦,并教育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决不让类似违纪事件在民政系统发生。二是要防止群众身边的腐败。民政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点多线长面广,尤其是基层民政的同志直接服务群众于一线,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确保从上到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三是要抓好全系统教育工作。以《清廉民政手机报》的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各民政服务窗口单位要落实为民服务各项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与民争利,在做好廉洁过节的同时,认真抓好春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便民为民服务,保证广大民政服务对象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