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走进开发区小海街道朝阳社区开展“走帮服”主题双访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曹建处长一行来到开发区小海街道朝阳社区,开展“走帮服”主题双访活动,开发区国土分局、小海街道相关领导共同参加 。

活动中,朝阳社区6名群众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周边流动摊点影响环境卫生、餐饮服务店油污堵塞污水管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祭祖破坏绿化以及增设公厕等多个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方面问题、建议。参加接访活动的市民政局、开发区国土分局人员、小海街道及社区居委会领导等耐心细致地听取了群众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互动,街道吴建国副主任就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并就这些问题拟采取的推进措施等与群众代表进行了沟通。接访活动赢得了群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作为小海街道“走帮服”活动组长单位,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开展“走帮服”主题接访活动,积极会同开发区党工委及小海街道开展以“双访制”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近期,为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水环境治理推进会和全市深化“走帮服”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精神,市民政局更是积谋划和推进落实。

一是下发了《关于在深化“走帮服”活动中做好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的通知》,从开展走访巡查、及时对接衔接、按时上报情况、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做好重点排查整治环境污染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建立市民政局与小海街道污染源排查工作联系制度,民政局各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社区(每个社区分成若干网格单元),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对应处室的处长(主任)为责任联系人,及时掌握各社区内河道污染源动态情况。

三是结合落实河长制,驻街道工作组主动做好与街道河长办工作衔接,基本掌握全街道近30条河流信息,重点巡查了通启运河、小海竖河、老营横河、营房头竖河、样板河和幸福河等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