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召开“志愿江海”2019年度颁奖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9cad256e-9411-48ea-a146-4080325167f9_WPS图片.jpg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160万江海志愿者的节日,南通市文明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南通市“志愿江海”2019年度颁奖会,表彰先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志愿者、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副局长沈华、姜红波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对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予以表彰,王美琴等80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海安市“跟着宏燕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46个团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青春守护站”志愿服务项目等49个项目获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如东县掘港街道盐垣社区等9个社区获班次“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村)”。

2019年,是南通市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年。市民政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扶贫助困中的作用,加大对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社工服务等直接参与脱贫攻坚的志愿组织的培育扶持,重点开展“通汉”扶贫协作工作,做好我市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让志愿服务温暖扶贫帮困路,成为他们的“引路人”。2019年以来鼓励志愿组织累计开展精准扶贫项目60个,参与扶贫志愿服务人员1.27万余人次,投入扶贫资金8255万元,受益贫困群众达9.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