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品牌评估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1420950292.jpg

11月16日至23日,市民政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住建局等部门,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品牌实地评估工作。

在前期试点单位自评和县(市、区)民政局初评的基础上,评估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考核等方式,围绕创新打造特色品牌、理顺社区管理关系、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文化素养等方面,对全市21个试点单位“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品牌建设情况逐个评估,并对试点单位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意见。

“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品牌建设是今年以来市民政局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是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市21个不同类型的新型农村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治理,以示范品牌建设推动全市新型农村基层治理机制、治理内容、治理平台、治理力量、治理方式改革。按照年初整体工作方案,此轮实地评估将依据评估得分,筛选15个试点单位进入现场评审环节。12月中下旬,市民政局将联合市相关部门召开现场评审会,届时,各单位将结合PPT展示试点建设品牌、举措和成果,现场角逐出全市首批“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十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