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局长讲授扫黑除恶专题支部党课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529124409.jpg

5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平同志在支部学习活动中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题党课。

课上,王局长带领支部同志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重要批示、讲话,并就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对各位同志提出了要求。王局长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已经到了中途击水、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在这种情况下,各位同志要切实做到扫黑除恶工作强大声势不降、高压态势不减、凌厉攻势不弱,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更好更快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并组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多次组织成员会议部署具体事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不断强化系统全员扫黑除恶意识。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摸排,指导村(居)民小组长、邻里理事长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走访。分别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各条线的工作推进会,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让民政事业发展环境得到了净化,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氛围日益浓厚。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相关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