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南通市民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千禧园社区和爱邻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基层政权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1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千禧园社区和爱邻里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活动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根据协议,共建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共同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党组织创建,实现党的建设与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双方将在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全面推行“168”标准化建设(建立1张党建清单,推进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作用发挥、阵地建设、基础保障等6个方面的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发展党员等8项基本制度);通过共同研讨,共同探索,制定中长期工作计划,共同培育党建工作品牌,精心选树党建好典型、好做法,切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将本支部打造成为在全市范围乃至全省、全国知名的示范党支部。“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负责人冯迪彩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继续发扬“知心奶奶”群体对党忠心、对公益事业热心、对未成年人爱心的“三心”工作精神和方法,努力借智借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多元参与,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共建和谐幸福家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多作贡献。

双方签约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专门参观了“知心奶奶”工作室,听取了这个群体“从心理关爱到全过程关爱”、“从一个奶奶到一群奶奶”、“从学田走向全国”的相关先进事迹。市民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桑永旺、崇川区学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舒等20多人员一并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