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到位,直接惠及6万多困难群众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高温日数多,强度强,较常年同期偏高,加之疫情因素,给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帮助困难群众缓解基本生活困难,经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共同研究,对全市目前在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共60737人按每人2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合计1214.74万元,上述补贴资金已于8月底前由当地民政部门协调组织发放到位。全市困境儿童和其他临时价格补贴对象的一次性补贴按其他渠道另行发放。

日前,市民政局还联合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完善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措施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认真落实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政策、精准做好救助对象认定管理工作、积极发挥临时救助补充救助重要作用等九条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具体措施,推进社会救助领域长效机制建设,努力促进精准救助、温情救助等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