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第二届“南通慈善奖”颁发

——将大爱的种子根植广大公众的心田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QQ图片20190905151234.jpg

9月5日,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由南通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南通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莫文隋”群体,、王慕乔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楷模、6名个人、9家单位、10个项目、4个基层慈善组织、2名优秀慈善工作者获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等为获奖者颁奖。

单晓鸣为活动致辞。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关于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坚持党政主导、突出社会参与、注重创新发展、完善制度保障,促进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筹集慈善善款18.0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30余万人次。各地普遍建立了基层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和慈善工作推进体系,市、县(市)区、镇(街)、村(社区)四级慈善工作网络基本形成。目前,南通已经有1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并四度蝉联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单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内部治理相结合的慈善事业综合监管体系;编制“慈善需求清单”,引导慈善资源精准有效对接;加强基层慈善组织规范化建设,让弱势群体更方便地享受到慈善帮助,让捐赠者更便捷地实现爱心意愿。

颁奖典礼上,我市对2017至2018年来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评最具爱心捐赠单位,江苏通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煜峰等6人获评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特困户危房改造三年行”扶贫行动项目等10个项目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南通市梦田公益连心社等4个基层组织获评最具影响力基层慈善组织,启东市慈善基金会会长黄本华等2人获评优秀慈善工作者。

活动现场,曹旭爱人、79岁的王慕乔老人在“莫文隋”群体代表的搀扶下上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与其亲切握手,并为老人和“莫文隋”群体代表颁发“慈善楷模”荣誉证书。

随后的文艺演出同样精彩纷呈。话剧《张謇》选段、歌舞《莫问我是谁》、诗朗诵《请加入我们的行列》等,生动诠释了南通这座“慈善之城”的凡人善举与家国情怀。通过文艺的形式,传播慈善,鼓励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和社会群体参与到帮扶队伍中来,汇聚爱心,温暖整个社会。

市领导黄卫成、金元、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