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以市委党建考核评估为契机 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党建考核组莅临我局检查评估党建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

391df1a7c06c2826b318657c1a02d92.jpg

7月14日下午,市委党建考核组到我局检查评估上半年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四军参加了考核评估汇报会。肖四军全面介绍了上半年我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汇报会。

检查评估组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的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南通市民政局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为民惠民政策的制定落实上下真功夫,坚持把党建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积极破解特殊困难群体因病致困难题,创新实施低收入困难对象补充保险救助—“低补保”项目,创新推进婚俗改革并明确18个部门的工作责任清单,扎实推进“链式养老”服务模式,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质量。民政系统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南通市民政局紧紧围绕“抓规范、促融合、强作风”,坚持规范牵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党建;坚持教育导引,以良好的思想素质促进党建;坚持作风引领,以为民的良好形象巩固党建;坚持考核指引,以任务的完成好差检验党建,上半年党建工作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有提升”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