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提升作风建设·办好为民实事——市民政局开展主题宣讲视频评审会

来源: 南通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09174000.jpg

为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和“亲民善政”党建服务品牌的精神内涵,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党性、提作风、优服务、谋发展,9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提升作风建设·办好为民实事”主题宣讲视频评审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高飞莅临现场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四军参加活动并点评。

会前,各直属单位党支部紧密结合既定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精心筹划准备,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谈认识体会、定思路举措、宣发展成果,并将宣讲全过程实况制作成视频参加评审。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一场场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充分激发了听众的工作激情,产生了思想的共鸣。大家通过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充分展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民政干部的新形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南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评委们根据宣讲视频的授课内容、整体效果和宣讲人的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现场公布得分情况。经过激烈角逐,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南通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南通市殡仪馆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党支部、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南通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肖四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和意义,并希望各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打磨擦亮“亲民善政”党建服务品牌;二是要以“提升作风建设·办好为民实事”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让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感到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思想教育无处不在、作风转变迫在眉睫;三是要结合单位发展实际,切实抓住作风建设痛点、堵点,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的思想作风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