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福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一大会址

来源: 福彩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9日-10日,南通市福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先辈不朽精神。

支部一行党员首先来到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凝望一大会址纪念馆,道路两侧梧桐树郁郁葱葱、苍翠挺拔,青砖黛瓦的二层楼房肃穆恬静、古朴凝重,直接将我们的思绪穿越到了当年那段伟大峥嵘的岁月。走进馆内,大家仔细参观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以及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特别是来到13位代表的一大会议模拟场景时,大家不约而同长时间驻足停留,眼眸中饱含着追忆敬仰,用心感受了代表们踌躇满志,开创伟业、创造辉煌的坚定革命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嘉兴南湖,并乘船到湖心岛,南湖景色秀丽、风景迷人,错落有致、疏密相间的湖心岛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其间,湖光之色,美不胜收。过程中,大家参观了红船,爬上了烟雨楼,穿过了来许亭,一边听取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一边睹物思人品味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也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流血牺牲、无私奉献和高瞻远瞩,带领着中华民族不断进步,更加富强,走向世界大国强国之列。最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变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概括的“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