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年年中秋节,今年不寻常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1563807268.jpg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个寓意团圆的节日里,合家老小都会欢聚一堂,赏明月庆团圆。市社会福利院有一批大龄青年,他们从小便被福利院收养,一直在院内学习、生活,如今已长大成人。他们早已把福利院当作自己的家,把工作人员视为自己的亲人。福利院大家庭也千方百计地营造家的氛围,并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

9月21日中秋节这天,福利院的党员代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与大龄青年们一起做起了象征团圆的藕饼,这是南通地区的传统风俗,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还要做藕饼。大家边做藕饼边交流,你一言我一语,彼此间心与心在贴近、情与情在交融,现场时不时还爆发出阵阵笑声。当天,为了庆祝中秋佳节,福利院还为服务对象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各种应时应景的美食让大家赞不绝口。

青年光则感叹道:“今年的中秋节大家分外开心,不仅是有丰盛可口的美食,更主要的是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陪我们一起过节,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发自内心的话语,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也是最好的鞭策。爱其实很简单,只要真诚相处、用心感受,爱的暖流就会一直在身边!

自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以来,市社会福利院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