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首上岗
领证仪式简约更“有料”

来源: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图片3.png

“今天领证太有仪式感了,简约不简单、温馨又浪漫!” 9月21日上午10点,南通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邀请新开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龚育为当日领证的6对新人颁发结婚证,拉开了集体颁证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序章。

“从2002年结婚到现在,一路走来,我总结了16个字送给大家: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学会沟通,换位思考”,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文明家庭和南通市文明家庭获得者龚育结合自身二十年的婚姻生活感悟给新人们“传金送宝”。

除了结婚宣誓、颁证等环节,活动中还引导新人在“推进移风易俗、共建婚俗新风”展板签名留言,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婚俗宣传礼品,多形式倡导、传播文明节俭婚俗新风理念。

为构建和谐美满婚姻关系,让“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新时代婚俗新风尚深入人心,今年,南通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建立特邀颁证制度,8月4日七夕节,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正式上任,由区人大代表、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等先进个人和先进家庭代表组成。今后,开发区民政局将通过定期开展集体颁证活动,不断推进全区婚姻领域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