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严把年检关 促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民政局全面启动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工作,于5月初至7月底开展2017年度民办非企业年检工作,6月初至8月底开展2017年度社会团体年检工作。

本次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继续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主要是对社会组织遵守相关政策法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内部管理情况、财务制度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各参检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录“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填报系统”,填写年度工作报告书,上传年度审计报告、法人证书、执业资格许可证书等相关资料;网上受理后,打印资料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最后报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为了确保社会组织年检取得实效,市民政局及时宣传发动,通过下发文件、民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形式,准确告知年检对象、时间、内容、步骤和要求,实现年检知晓率100%。组织开展培训,专题就网上年检操作培训,现场演示操作流程,详细讲解各项表格填写要求,并开通微信群、QQ群实时在线解答各种申报问题。严格审核把关,按照标准给出相应年检结论并在如皋日报予以公布;针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或依法处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