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救助站开展“开放日”活动 向公众普及寻亲知识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6月19日,如皋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规范管理、深化寻亲、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热心市民50余人入站参观,以现场讲解、宣传册、宣传展板等方式,介绍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和流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向公众普及寻亲知识,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效。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站内救助区域,介绍站内功能布局、工作对象、急病救治、站内照料、寻亲送返、街头主动救助服务及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同时听取他们对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救助工作。大家对救助管理站DNA比对,人脸识别、全国网上寻人、头条寻人、兄弟站互动等寻亲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能让更多人了解救助的方式和过程,救助管理站还在城区利用室外显示屏宣传救助管理法规政策、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规范,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如皋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主动救助,在流浪乞讨人员日常照料、滞留安置、源头预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目前,市救助管理站为38名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户口,成为如皋的新市民,他们可以享受到与当地市民同等的福利待遇和集中供养。2019年的救助人员均已通过多种方式寻亲成功,送返回家,无一滞留。

(通讯员 薛晓祥 冒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