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 让廉洁文化春风化雨
——开展“算好廉政账”教育月专题廉政教育课

来源: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图片1.png

今年9月是南通市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为贯彻落实局机关纪委相关部署要求,9月15日上午,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程伟同志以“传统廉政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为题,从传统廉政文化的理念、取向、模式、作风四个层面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程伟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廉政文化,至今仍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做好个人的廉洁自律不仅需要外在制度的刚性约束,也需要传统廉政文化的软约束。党员干部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精华,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做到处事公正、心底无私。廉是律己,善是利他,善能促廉,亦可养廉,二者能够涵养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廉政专题教育学习的感受。

吴向华表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和财富观,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刘琦说:“在廉政上要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三思而后行,要有正确的三观,养成良好的作风。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干好本职工作。”

刘燕表示,通过这次的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受益匪浅。作为慈博馆的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振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书记胡达指出,传统文化中的修身理念、家国情怀、民本理论、廉政思想等,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源泉,要做到“廉、善”,既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更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善作善为。

胡达强调,作为中华慈善博物的党员干部,更应站在“善”的高度,看待廉、养好廉,时刻把“微、畏、危”三字记在心中。慎微:无人处,守好底线;细小处,筑牢防线。存畏:在法律、规矩、道义面前不敢腐、不能腐;在内在思想精神上不想腐。思危:时时刻刻想到腐败的危害,算清成本账,算好政德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