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部署居家养老服务改革工作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8月9日下午,港闸区召开全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就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满足居家老年人多元化、精细化养老服务需求进行工作部署。区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开发区)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港闸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计划通过三年探索实践,基本建成“以需求为导向、政府扶持为基础、社会力量为主体”,具有港闸特色的三级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多层次、专业化、个性化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港闸区目前户籍老年人口有6万多人,占总户籍人口的30%,居家和社区养老需求老年人口占比达到9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当前,全区老龄化、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趋势明显,加上“输入性”养老服务压力较大等特点,养老服务供求矛盾日益突出。探索发展多样化、人性化养老服务方式模式,提升老年人夕阳生活质量,已成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