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升法纪政德修养—民政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海门民政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9月25日,海门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积极践行“亲民善政”服务理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南通市民政局局长助理张振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达明到会指导。

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听意见”“深谈心”“严对照”等工作,并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

会上,党组书记江华代表党组围绕“理想信念、法纪观念、权利观念、‘四个意识’”等方面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会上民政局党组还承诺将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记之于心、见之于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践行“四个意识”上勇当先锋。要努力造福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清正廉洁,树牢法治观念,谨守法纪约束,按照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要带头真抓实干,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德修养,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真、人民公仆的本色,引领海门民政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阶段,海门民政局将在全市民政系统内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形成长效机制,以组织开展党纪条例和典型案例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剖析,坚持全员覆盖、精准警示,确保全市民政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能受到警醒、有触动,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