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民政局:乘势而上,勇毅笃行,崇川召开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月7日,崇川区召开了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明确2024年思路任务,动员全系统凝心聚力、赓续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贡献民政力量。崇川区副区长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民政分管领导、民政主任、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区长充分肯定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并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政为民,提高认识、科学谋划,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思路。在2024年工作中,一要聚焦可感可及,完善更加便捷的社会保障机制,二要聚焦均衡均等,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供给,三要聚焦共建共享,构筑更多元化的基层治理格局,四要聚焦用心用情,培育更高素质的民政干部队伍。

区民政局局长陈小燕在会上回顾了去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形势,并对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陈局长强调2024年全区民政上下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谆谆嘱托,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崇川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强大动力。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居家上门服务质效,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管理水平,推动养老服务“链接更紧”;二要健全保障机制,推进精准救助,实施温暖救助,聚焦民生保障“兜底更牢”;三要聚力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持续规范社会组织管理,锚定基层治理“扎根更深”;四要供给温馨有爱婚姻服务,提升规范殡葬管理水平,打造协同关爱未保品牌,立足公共服务“夯基更实”;五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稳妥抓好信访工作,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确保安全监管“防线更严”。

任港街道、幸福街道、钟秀街道和秦灶街道分别围绕养老服务、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以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打算等,结合街情实际,话亮点、谈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民政局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领域,深入浅出、各有侧重的进行了工作点评。